当前位置:

长沙召开中央巡视湖南和上轮省委巡视重点问题整改调度会,胡衡华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2019-03-09 07:31: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召开中央巡视湖南和上轮省委巡视重点问题整改调度会,胡衡华出席

以忠诚担当负责精神抓好巡视整改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中央巡视湖南和上轮省委巡视重点问题整改调度会,他强调,要以中央巡视湖南和上轮省委巡视长沙重点问题整改的持续深化为契机,以忠诚、担当、负责的精神抓工作落实,聚焦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拿出啃“硬骨头”的勇气,真正把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实。

  市领导朱健、蔡亭英、夏建平、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出席。

  2月2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长沙市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了存在的4个方面14个问题。对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市委高度重视,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严抓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态度坚决、措施有力。目前,市委常委会已经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逐项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要求。

  “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胡衡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抓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要用巡视整改来体现政治站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政治忠诚度;要用巡视整改来体现责任落实,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用巡视整改来体现省会担当,对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发现反馈的问题,坚持一抓到底、一抓见效,在整改力度、整改举措、整改效果上体现省会担当。

  胡衡华强调,要在动真格、见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彰显抓巡视整改的实际效果。要紧盯问题具体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分类处置。凡是具备条件、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到位;对无法一步到位的问题,要有措施、有行动、有长效机制。要以点带面深入改,坚持全面整改和突出重点相结合,注重通过个性问题反思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梳理出全市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要抓“关键少数”,抓全面整改,在举一反三中放大巡视整改效应。要把“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作为推动巡视整改的重要抓手。要标本兼治持久改,进一步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做到令行禁止,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形成按制度规矩办事的习惯和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胡衡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责任、抓好落实,进一步形成抓巡视整改的强大合力。把责任落实具体化,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把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落实好,按时间要求交答卷。把联动整改抓到位,坚持守土有责、主动整改,决不允许“新官不理旧账”,决不允许层层推责卸责,决不允许问题“击鼓传花”。把工作机制用起来,真正把通报机制、督办机制、销号机制、监督机制落实到位,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