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湖南省二手车总销量为58.1万辆 增速从两位降至个位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马丽红 2019-03-14 09: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我省二手车总销量为58.1万辆,增速从两位降至个位数

二手车交易增速放缓,行业面临洗牌

3月13日,记者从湖南省二手车流通协会获悉,2018年我省二手车总销量为58.1万辆,比上一年增长8%,其中长沙卖了19.71万辆,占全省总量的三分之一。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三年,行业将出现大洗牌。

■记者 胡锐

数据

增速从两位降到了个位数

“增速从两位降到了个位数。”省二手车流通协会办公室主任罗方介绍,2016年我省二手车交易量为42.9万辆,同比增长21.97%;2017年53.2万辆,同比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不只是湖南,全国的增速都在下滑。”

本地一业内人士解释说,二手车市场与新车市场关联性较强,去年新车市场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下滑,因此也波及到了二手车。还有业内人士认为,去年二手车市场增速放缓也与宏观经济、前几年市场的快速增长,以及行业正处于调整等因素有关。

市场

竞争激烈,生意难做

13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中南二手车市场,在进入市场的路边,有很多收车的人会向过往的车辆招手,示意收购二手车,而市场里却较为冷清,来看车的人不多,还有一些门店处于闲置状态。

“僧多粥少,去年基本没挣到钱。”一名二手车商户老板罗方受访时表示,由于二手车行业准入门槛低,几万元就能自己开店,大家蜂拥而至,导致生意越来越难做。“之前在二手车商手下打工,后面出去开店的人还不少。”罗方说,“他们的经营成本更低,与市场里的商户直接竞争。”

分析

行业潜力大,未来三年或现洗牌

在2018年6月召开的2018 CUCA中国二手车大会上,大搜车联合创始人兼COO李志远曾表示,二手车总体消费量出现下降只是阶段性调整,但非大势。中国二手车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未来市场巨大。“未来三年,行业将出现大洗牌。”省二手车流通协会秘书长刘志强预测,未来无论是电商,还是线下实体店商户都将做出改变,各企业将重点围绕怎么实现线上流量与线下应用场景的结合,如人人车今年推出了合伙制,瓜子二手车也已布局线下门店。

记者还了解到,新版《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将出台,将进一步规范和有利二手车行业的发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