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的“生命旅程”让长沙银盆岭街道铜盆湖社区居民大开眼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李丽 2019-03-14 10: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洪虹 通讯员 张添荣)高耸入云的白烟囱、专业的垃圾处理设备、数字化操作平台……昨日,作为岳麓区垃圾分类试点社区,银盆岭街道铜盆湖社区党总支将一场特别的“党建引领倡环保 垃圾分类助文明”两型社会活动搬到了垃圾处理场。现场集体观摩垃圾的“生命旅程”,让社区50余位居民印象深刻。

“世上本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望城区桥驿镇黑麋峰固体废弃物处理场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带大家参观了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场、解卸料平台、垃圾仓、烟气处理设备、医疗垃圾蒸煮车间、渗滤液处理中心等一系列城市综合垃圾处理设备,了解现代化的城市综合垃圾处理工艺。

“以往总认为垃圾处理场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参观后却看到了另一番景象,环保、卫生、现代化,令人大开眼界,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老党员姜国伟感叹,这次生动的现场学习不仅让其对垃圾处理始末有了初步了解,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更颠覆了以往对垃圾处理场的认知,刷新了对环卫行业的固有印象。

《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正在长沙全面推广实行,目标是至2020年实现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35%以上。然而垃圾分类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居民亲眼目睹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和技术流程,亲身感受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既能提高绿化环保责任意识,又能增强居民参与垃圾减量分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