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赴邵阳调研: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提升综合治理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何冰 2019-03-15 07: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关春赴邵阳调研指出

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提升综合治理能力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记者 沙兆华)3月12日至1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赴邵阳调研。他要求强化融合理念,全面推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综合治理能力,切实守护好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此次调研,黄关春重点关注政法综治基层基础建设,先后来到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上堡村,邵阳县塘渡口镇塘坪村,新邵县酿溪镇佳源社区、雀塘镇桑德产业园和坪上镇清水村。每到一处,黄关春都认真查看办公场地,询问人员配置情况。他指出,要不断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协同推进基层综治中心、“一村一辅警”、人民调解组织、公共法律服务站点等一体化建设,真正形成基层工作有人抓、有人干、有成效的良好局面,筑牢平安根基,维护好一方和谐稳定。在调研“一村一辅警”站点时,黄关春称赞邵阳“一村一辅警”经验为全省树立了榜样,做法迅速在全省得到推广,希望邵阳进一步完善“一村一辅警”的责任清单、组织运行、队伍管理等机制,继续探索出值得借鉴的经验,也希望邵阳管好用好这支队伍,为“平安邵阳”建设贡献力量。

  调研了邵阳县公安局和司法局后,黄关春表示,各级公安部门要实施科技强警战略,实现对刑事犯罪的精确打击,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司法行政部门要不断壮大律师、法律工作者队伍,使群众不出村(社区)就能享受到公共法律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