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袁玉生 编辑:何冰 2019-03-15 07:3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提出

构建高效的现代粮食流通体系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袁玉生)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会议提出,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为统揽,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和保护农民利益并重,着力构建高效的现代粮食流通体系和统一的物资储备体系,全面提高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储备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部署,2019年要坚定不移推进稻谷收储制度创新变革,确保不出现大范围“卖粮难”、不出现粮食供应脱销断档和价格大幅波动。要主动对接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的要求,全面强化粮食流通监管和各类储备监管。要以“优质粮油工程”和“新增粮油千亿产值行动计划”为载体,加快构建现代化粮油产业体系。要全面加强粮食流通、物资储备和应急保障的信息化建设。要引导农民对接市场需求发展粮食生产,加快发展草本、木本油料,提高粮油自供能力,实现总量平衡基础上的结构平衡。

  今天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全省智能粮食管理系统项目上线仪式。该系统实现了地方国有粮库全覆盖,可提供动态可视化监控,并为粮食的宏观调控和行业的科学发展提供精准、全面、专业的数据支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袁玉生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