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向宏鑫 2019-03-15 09: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王曲波)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在13日召开的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说,今年我省药品监管要进一步创新监管服务、提升监管能力。

去年我省稳步推进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药品监管成绩显著。全省共有36个药品批准文号完成一致性评价研究,5个获得国家批件。全省去年开展了药品批发、药品零售、基层药店诊所等环节专项治理,开展了中药饮片、原料药、医疗机构制剂、疫苗配送企业、医疗器械、非法医疗美容等专项整治,共查处“药械化”类案件 6177 件,移送涉刑案件41件。其中药品“2018 净网”行动查办的货值过亿跨境假药大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全省实现无源发性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事件、无重大敏感舆情事件发生的目标。

据悉,今年药品监管要进一步健全药品监管体制,创新监管方式。加强对重点产品、重点领域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抓好疫苗、血液制品、注射剂、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产品的监管,建立健全风险管控长效机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专项整治作为规范药品市场秩序的重要手段,重拳出击,切实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