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到天心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2019-03-16 07: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到天心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攻坚克难中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到天心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年工作铺排推进情况时强调,要找准突破口,抢占制高点,在长沙都市圈、长株潭城市群发展中形成比较优势,在攻坚克难中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参加调研。

  让遥感卫星的“天眼”变“慧眼”,为农村路网建立“有图有真相”的电子档案,湖南星图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借助地理信息,为社会管理插上“大数据”的翅膀。同样是地理信息大数据,去年为湖南辉达地理空间信息开发研究中心带来了上亿元营收。交谈中,胡衡华鼓励这两家拟上市企业负责人拓宽应用市场、培育应用场景,进一步向数据资源要动力。相关部门要以更精细精准的服务,支持在长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

  中南大学湘雅五医院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混合所有、专业经营”模式筹建。项目计划总投资56.56亿元,规划总病床数2500张,目前一期南栋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65%。胡衡华要求以现代化理念抓好项目建设,注重成本核算、抢抓时间进度、加大资源集聚,为长株潭居民带来高质量的民生福利。

  围绕如何在经济发展、城市管理中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胡衡华在调研座谈中强调,天心区要聚焦服务业,大力发展“四新”经济。保持定力,持续发力,拓展大数据(地理信息)产业,积极培育市场导向、服务创新、技术带动的瞪羚、独角兽企业;加快升级文化创意(广告)产业,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内容创作、产品研发、模式创新的支撑作用,不断提升产业层级;持续擦亮五一商圈名片,瞄准一流水平,敢于攻坚克难,精心打造城市客厅。

  胡衡华强调,要聚焦高品质,推动城区“精明增长”。深入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棚户区改造等旧城改造,将宜居性摆在首位,为城市留住记忆、集聚人气、增强活力;强化省府片区配套,提升功能,提高品质;围绕打造南部片区,坚持高起点规划,推进基础性建设。要聚焦获得感,不断提升民生事业,突出在办好民生实事、强化社会保障、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下功夫。要聚焦抓基层,纵深推进管党治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真抓实干落到实处,把基层组织建得更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