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明日最高温将升至29℃ 但明晚起强对流天气来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马丽红 2019-03-19 09: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阳光归位 暖意十足

长沙明日最高温将升至29℃,但明晚起强对流天气来袭

  昨日下午,长沙国金中心附近,路过的行人用衣物遮挡阳光。昨日,长沙气温急剧攀升,最高气温达22℃。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余劭劼 摄影报道

  昨日下午,长沙国金中心附近,路过的行人用衣物遮挡阳光。昨日,长沙气温急剧攀升,最高气温达22℃。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余劭劼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王向)这两天长沙阳光普照,气温不断提升,明日最高温更将飙升至29℃,T恤、裙子都能换上了。全省也是处处暖意十足,今天全省最高气温23℃至25℃,明日就要触碰到30℃的边缘了。

  不过,初夏般风和日丽的时光很短暂。春天的“天气大神”喜怒无常,脾气让你根本猜不透。市气象台预报,19日、20日白天,长沙多云为主,有分散阵雨;20日晚,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1日至2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风力加大到4级至5级,局地阵风7级至8级,气温降幅12℃至14℃;23日至25日,阴雨天气维持。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全省雨量偏多,多过程性降水。其中19日到20日,湘中以北有雨,局地暴雨;21日雨带南压,湘中以南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2日到23日,全省以分散性阵雨为主;24日湘南局地暴雨;25日,降水间歇。气温方面,21日至2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湖南降温幅度12℃至14℃。

  想要赏花踏青的你,请抓紧本周仅存的晴天。否则,等待我们的将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让你充分感受春天的“多变”。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天气变化剧烈,市民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防范感冒。相关部门需注意防御19日晚至21日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交通、通信等可能造成的危害;需防范和应对21日至22日强降温和偏北大风对春耕春播农业生产、水上交通安全和人体健康造成的不利影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