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手指浮肿戒指被卡 消防成功救援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向宏鑫 2019-03-19 09: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手指浮肿戒指被卡,消防救援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李斌 彭小青) 3月16日中午12时许,永州市祁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人民医院住院部十三楼有一位病人因手指中指受伤导致整只手浮肿,戴在无名指上的戒指因浮肿取不下来,手指肿胀疼痛难忍,病人有伤残不便来消防队,最终只得求助消防部门。祁阳大队救援队员到达医院后,发现老人右手中指受伤,整个手掌浮肿干燥,右手无名指由于长时间的血液堵塞,已充血变肿。

救援队员立即取出剪切钳,首先将铝制垫片插进戒指与手指中间,使戒指与手指形成一定的空间,然后用剪切钳对戒指薄弱位置进行剪切,由于戒指材质非常有韧性,并未完全剪断。随后,另一名救援队员立即取来尖嘴钳、绝缘剪等工具将戒指剪断。经过10分钟抢险,戒指被成功取下,所幸该名老人并无大碍。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