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交警发布部分违法案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马丽红 2019-03-19 09: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高速交警发布部分违法案例,提醒驾驶人:

驾车春游,切勿在高速上乱停车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陈鑫)春暖花开,又到了踏青赏花的季节,自驾游受到市民的青睐。然而,少数驾驶人法律意识淡薄,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此举不仅属交通违法行为,而且十分危险。日前,湖南高速交警部门发布部分案例,提醒广大驾驶人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勿在高速上乱停车。

近日,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支队灰汤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小车违停在应急车道。车辆没有熄火,驾驶人肖某在车内酣睡,十分危险。民警立即敲窗唤醒肖某,肖某将车窗摇下后,车内传来阵阵酒气。“肖某交代,自己前一天晚上与朋友畅饮,次日早上开车时感到十分疲惫,于是就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睡起觉来。经检测,他已涉嫌酒驾。”民警对肖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200元、驾驶证记18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上月底,张某驾驶湘B牌照小车自北向南行驶至平汝高速299千米处时,因手机没电了,突然在快速车道上停车,准备给手机充电。张某这近1分钟的违停,导致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避让不及,引发追尾事故,所幸无人受伤。民警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驾驶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行为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50元、驾驶证记8分的处罚。

湖南高速交警部门提醒,高速公路上车多速度快,随意停车极其危险,很容易导致事故发生,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也明确禁止这一行为。当前自驾春游出行增多,广大驾驶人驾车时要专心谨慎,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