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染结核,女孩肚子肿胀像孕妇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双 编辑:向宏鑫 2019-03-23 09: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通讯员 张锋 秦璐)3个月前,11岁的洋洋(化名)被同学嘲笑像个孕妇,因为她的肚子总是鼓鼓的。父母也察觉到女儿肚子“不对劲”,带着她在邵阳当地医院检查。胸腹部CT的结果让医生怀疑是结核。随后,洋洋转至长沙市中心医院结核病诊疗中心,确诊为“结核并发乳糜胸”。3月22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洋洋目前病情有了一定好转。

洋洋的父母怎么也没有想到,女儿腹胀的原因竟然是结核病。“结核感染就是肺结核引起咳嗽、咳痰、发热,但女儿这些症状都不明显。”对此,长沙市中心医院儿童结核科副主任医师周海依表示,除了结核性胸膜炎,洋洋还合并有结核性腹膜炎,由于结核杆菌感染腹膜,导致了大量腹水,这才导致出现腹胀,腹部增大。

周海依介绍,结核病在发病的初始阶段,其症状隐匿或轻微,缺乏呼吸道症状,肺部影像不典型,结核菌素试验、结核抗体检查等免疫学检查呈阴性结果都是有可能的。此外,因为父母工作繁忙,洋洋一直在学校寄宿,个人卫生比较马虎,还长了头虱,这也是导致感染的原因之一。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双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