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工智能产业产值“剑指”千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向宏鑫 2019-03-25 10: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年内,将建设并授牌10个产业基地

  本报3月24日讯  今日,记者从湖南省工信厅获悉,根据该厅日前发布的《湖南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我省到2021年将实现人工智能核心产业产值1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产值1000亿元。

  据介绍,目前湖南拥有人工智能产业链相关企业近400家,80%以上集中在人工智能应用层,核心产业整体规模约60亿元,年增速在20%以上。未来三年,湖南将建成10个左右国际国内一流的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开放创新平台,重点支持智能驾驶、智能工程机械、智能机器人、智能轨道交通、智能家居等产品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优先推动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物流交通、文创旅游和绿色环保等领域深化应用,建设并授牌10个产业基地。

  在京东和长沙经开区联合打造的智能无人配送示范中心,14台无人车启用半年来已配送300多单快递,行程超过750公里。长沙行深智能科技首席运营官李睿介绍,无人车配备有多种传感器,可以流畅穿行于室内、室外,并在50米的范围内,提前识别车辆行人,绕行躲避或紧急制动。“现在是末端配送,未来可能会上升到短距离的城市配送。”李睿表示。 ■记者 胡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