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座谈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王溦 编辑:黄河 2019-03-27 08: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擦亮一扇窗 架起一座桥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座谈会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记者 刘文韬 宁夏日报记者 王溦)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对标对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做法,举行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王柯敏主持。

  会上,代表们结合履职实践,围绕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积极发言。

  听取发言后,刘莲玉以“擦亮一扇窗,架起一座桥”为主题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她指出,人大代表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互相了解的一扇窗,是连接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一座桥,我们有责任擦亮这扇“窗户”、架好这座“桥梁”。当好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必须始终处于讲政治的状态、勤学习的状态、真调研的状态、敢担当的状态。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底线思维,清醒认识面临的风险挑战,着力提高防范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时刻绷紧维护人大制度权威这根弦。要心中有大局,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心中有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做到做好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心中有底线,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守好人生底线和红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王溦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