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专题调研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2019-03-29 07:13:49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专题调研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工作

以强烈的省会担当主动引领长株潭一体化发展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到市发改委专题调研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工作。他强调,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充分学习借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区域合作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和工作联动,以强烈的省会担当主动引领长株潭一体化发展。

  市领导夏建平、舒行钢参加调研。

  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多年来,三市上下一致努力,一体化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去年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首届联席会议召开以来,三市深入贯彻落实联席会议精神,按照“一机制一计划一制度”,共同推进14大项、20小项合作实事。目前,秘书处日常工作有序推进,规划、交通、生态、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既符合中央城市工作部署要求,也符合城市群发展趋势,更符合三市人民共同利益。”在听取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秘书处工作汇报后,胡衡华指出,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秘书处承担着保障联席会日常运转、协调三市务实合作的重要使命,是加快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充分发挥秘书处统筹协调的中枢作用,高水平谋划一体化发展进程,高质量办好一体化合作实事,把长株潭城市群建设成全国城市群、都市圈的排头兵。

  胡衡华强调,要强化规划对接,通过联席会议等机制,实现城市规划的信息共享、平台共享和成果共享,形成长株潭城市群规划“一张图”。要强化交通融城,围绕打造长株潭半小时交通圈,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制定“施工图”,确保“三干两轨”建设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强化公共服务,共同推进人社“一卡通”和“潇湘一卡通”等民生事项的落实落地,提升长株潭公共服务整体水平。要强化环境联治,建立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共同应对重度污染天气,把湘江保护、绿心保护联动机制进一步健全落实好。

  胡衡华强调,要高效能落实一体化协商机制,充分凝聚共识、广泛凝聚合力,把责任落实好,把机制运用好,把氛围营造好,共同把一体化发展的事业不断做大做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