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拓维信息:在湖南本土做教育,是情怀更是责任

来源:大众网 编辑:何冰 2019-03-29 22: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书院,千年弦歌不绝。作为一个教育大省,湖南自古以来便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从湖南尚存的众多古老书院中便可窥见一二。而伴随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这一厚重的文化底蕴在新时期下又焕发出新的活力与色彩,当前,教育这一慢行业依托互联网技术的教育新模式,冲破了时间和空间的桎梏,以更具智能与智慧的面貌打开了一扇大门,为湖南本土教育的未来发展亦带来了更多可能。

image.png

  在2018年国家正式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明确智慧学习、智能教育、智能技术、智慧管理的新要求。而作为获批全国首个“国家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湖南由此也正式翻开了教育信息化2.0时代新篇章。

image.png

  得益于湖南本土优渥的政商环境,拓维信息方能在这片热土上扎根生长,逐步成为国内最大的教育信息化服务提供商之一,亦成为引领湖南在线教育产业发展的代表企业。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如何通过探索“互联网+教育”成为促进教育起点公平的有效途径、破解当下教育热点问题、打造本土创新应用新案例,借助“教育大资源”建设开放共享的教学资源服务体系、保障教育信息化2.0行动的有序推进,最终强力支撑起湖南科教强省建设,拓维信息深知,在这关键时期中,作为本土企业比拼不只是情怀,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如何在本土做成“有灵魂”的在线教育,拓维信息自有一套方法。

  在线教育的核心价值在于优质的教育资源,技术手段确实为资源传达给学生提供了渠道,也极大地改善了用户体验,但家长和学生选择在线教育平台时,首先考虑的还是教育的资源问题。基于20多年扎根行业的丰富经验,拓维信息联合长沙市教科院,将长沙本地的优质名师资源聚集,打造“长沙市在线学习中心”平台,并通过大数据计技术为学生提供个性化、针对性的学习,并通过搭建校本空间让家校互联、日常管理和教学更加高效便捷。一举解决了教学资源和家校互通问题。

  而作为“智慧城市”试点城市的益阳,由拓维与华为联手打造的“互联网+教育”模块更成为了其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核心体现了三大主要的教育功能,一是基于大数据整合与分析能力,成为当地教育管理部门的决策中心;同时,基于智慧校园产品的搭建,有效推进益阳教育信息化2.0,有力保障本土教育信息化的安全健康发展;另外,而该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益阳学堂,作为接入了普惠教育的学习平台,也成为面对公众免费提供终身教育的最佳载体。

  两大教育信息化2.0成果标杆示范点的打造和推广,不仅在湖南本土产生深远影响,为未来在全国推动真正的教育资源平衡,构建全新智慧教育生态链供了具有积极意义的参考价值。

image.png

  不满足于打造两大教育信息化2.0成果,拓维还将与华为在即将召开的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上共同承办“互联网+教育”专场活动。不仅邀请国内教育行业领域的领军企业代表,知名学者专家,如好未来、洋葱数学、作业盒子等亲临现场,为湖湘教育信息化2.0转型提质发展献言献策,还将联合成立“互联网+教育”产业联盟,全面扩大湖南教育信息化2.0影响,将湖南打造成“互联网+教育”垂直领域全国最大产业聚集地。

  科技推动教育向前发展,前提是教育的灵魂不能缺失。在湖南做教育,是情怀,是责任,更是使命。在此,拓维信息也真挚地向社会各界朋友发出邀约,4月 2日,让我们一同相约湖南长沙,共同见证湖南教育信息化2.0新时代的春天。

来源:大众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