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岳麓峰会今起举行 近300位业界大咖参加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陈雪骅 2019-04-01 08:0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中国传统文化里有热情好客的基因。四月的潇湘大地更是如此。

  去年互联网岳麓峰会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现场当起“招商员”,向中国互联网界发出“春天的邀约”。短短一年内,许多优秀互联网企业应邀自“远方”而来,它们不仅来做客,还将“第二个家”安在了热情的湖南。

  一年过去了,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再次拉开大幕。除了与老友相会,我们又将迎来一拨新朋友。

  古有朱张会讲,今有岳麓峰会。4月1日至3日,主题为“智能网联·于斯为盛”的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举行,近300位业界重要嘉宾将开启一场盛大的“春天之约”。届时,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中国移动、华为、金蝶、滴滴专车、今日头条、58同城、IDG资本、知乎等国内互联网领军企业和资本机构也将聚集长沙,共襄盛会。

  在众多参加峰会的大咖中,我们能见到一些“老面孔”,也将迎来新朋友。比如IDG全球常务副总裁、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今日头条CEO陈林,以及58集团CEO姚劲波等互联网大咖,都来过岳麓峰会。而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中国移动总裁李跃等互联网大咖,今年将首次来到岳麓峰会。

  “让传统服务插上新经济的翅膀”

  “岳麓峰会是政府给我们搭台,让湘籍的创业者、投资人来这里唱戏,但今天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我们要唱更大的戏、更美好的戏,让全世界都到湖南来看我们的好戏。”在2018年互联网岳麓峰会上,熊晓鸽说。

  “互联网岳麓峰会已成为互联网行业的一张闪亮名片,成为湖南互联网事业发展的重要助力。”姚劲波也表示,58集团率先将新的业务搬迁到长沙等城市,互联网正在从流量时代进入产业时代,不仅是利用互联网营销,更是要行业全面融入互联网,让传统服务插上新经济的翅膀。

  “互联网下半场有新的机会”

  “长沙已当之无愧成为互联网之都,应该为岳麓峰会点赞。”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是峰会的老朋友,他在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6年时间,峰会已成为一个品牌盛会。

  “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企业赚钱了,长沙也发展了,我觉得岳麓峰会给长沙和湖南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价值,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超出预料,我相信未来会更好。”倪正东说。

  对于接下来的互联网领域新机遇,倪正东认为,“下半场有下半场的机会,包括北上广深杭的互联网产业向长沙转移等。”

  “用‘移动互联网湘军’来描述湖南互联网产业毫不过分。”另一位峰会的老朋友、融360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叶大清表示,自己多次参加过互联网岳麓峰会,深刻感受到一届比一届人气旺,发展速度也出乎意料。

  “可以说湖南人很擅长搭平台、做品牌,如今在长沙互联网发展已风生水起,在全国形成了响当当的品牌影响力。”叶大清说。

  峰会焦点

  聚焦人工智能等话题

  互联网岳麓峰会自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六届了。从2014年300人参会,到2018年吸引超2万人报名参加;从最初6名湘籍大咖发展到2018年有283位业界重点嘉宾齐聚;峰会主会场从最初的岳麓书院转移到如今的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目前,峰会已成为在全国互联网领域颇具影响的盛会。据峰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报名参会人数将达3万人。

  本次峰会不仅是内容、大咖的升级,更重要的是通过峰会的平台整合作用,进一步发挥长株潭合纵连横之优势。今年岳麓峰会相较往年规格更高、水平更好。本次峰会以“智能网联·于斯为盛”为主题,聚焦时下最热的话题,主要围绕移动支付(包括社区电商)、智能新媒体、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区块链、智慧教育、投融资+科创板、工业互联网等开展。

  记者了解到,长沙目前互联网企业数量突破2万家,营业收入接近800亿元。截至目前,长株潭引进总部(第二总部)项目32个,其中湖南湘江新区和长沙高新区占了17个。长沙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百度、腾讯、京东、华为等互联网巨头布局,中兴通讯、中国长城、中国移动、58集团、映客直播等国内众多互联网领军企业将全国总部(第二总部)落户于此。 (记者 陈张书)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