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马丽红 2019-04-02 09: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发布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

4月10日起,这些人可享景区免票优惠啦

三湘都市报4月1日讯 今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湖南省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

《办法》所称景区门票是指湖南省内为旅游者提供游览参观服务、有明确管理界限的场所(区域),包括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科技馆、动物园、植物园、城市公园等游览参观场所收取的观赏门槛费。

《办法》规定,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景区对14周岁(不含14周岁)以下的儿童、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优惠;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宗教教职人员及其工作人员,与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的宗教是同一宗教的宗教教职人员,凭有效证件进入景区前往宗教活动场所免收门票。

对14周岁(含14周岁)~18周岁(不含18周岁)未成年人、60周岁(含60周岁)~65周岁(不含65周岁)的老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凭有效证件实行半票优惠。景区内交通运输服务价格对上述门票优惠对象实行半价优惠,对1.2米以下不占座的儿童免票。

《办法》自2019年4月10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记者 卜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