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实现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来源:大益阳 作者:曹灿 编辑:张俊 2019-04-02 10:25:4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日9时许,在益阳工作的湖北武汉市民夏先生来到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了港澳通行证,成为我市享受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政策的第一人。这也标志着我市正式实现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这项便民措施真的很方便,让我不仅节约了时间,还省下了路费和住宿费。”夏先生户籍地在湖北武汉,常年在益阳工作,他本来准备在“五一”假期去香港游玩,不久前才发现自己之前申办的港澳通行证已经过期,必须重新申办。得益于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的便民政策,夏先生不用额外花费时间和精力回到户籍所在地,仅用半个小时,就在益阳重新办理好了港澳通行证。

据了解,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统一部署,自2019年4月1日起实施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政策,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在原有全国异地换(补)发出入境证件基础上,扩大到首次申请、失效重新申请、护照单独加注等情形,将异地申请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由人工柜台办理,扩大到自助签注机办理。

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实现了三个“都能办”: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大益阳客户端 记者 曹灿)

来源:大益阳

作者:曹灿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