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的岳麓峰会时间,这三个期盼请接收

来源:湘伴 编辑:宋芳 2019-04-03 10: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导 读

从4月1日起,湖南进入“岳麓峰会”时间。高朋满座、宾客如云。

在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的日程表上,岳麓峰会同样成为一项重要安排。4月1日至2日,杜家毫在长沙先后会见了4批出席岳麓峰会的重量级嘉宾。

他们是: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跃。

既向行业“大咖”热情推介湖南,也满怀对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期望,4场会见下来,湘伴君的小本子记下了省委书记三个期盼↓↓

峰会开幕现场 湖南日报记者徐行 唐俊 摄

“热忱欢迎更多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将第二总部落户湖南”

——杜家毫

去年岳麓峰会上,杜家毫发出热情邀约:欢迎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将第二总部落户长沙。在朋友圈引发了一波波刷屏···一大批知名互联网企业应约而来,落子湖南。58集团、映客、中兴通讯、亚信科技、360、华为云、ETCP、奇点金服、“回家吃饭”30多家知名软件和互联网企业在湖南设立了全国总部或区域性总部。

“在一大批移动互联网产业湘籍企业家回乡创业和示范带动下,全省互联网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已成为湖南的一张新名片。”会见中,杜家毫又一次发出邀约:希望通过这次峰会,进一步加强合作,热忱欢迎更多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将第二总部落户湖南。

诚意满满,成果自然也是颇丰。这不,这两天,湖南又收获了一大波成果。有了这些良好的合作基础,日后第二总部落户自然也是水到渠成。

4月1日下午,杜家毫会见来湘出席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一行。 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湘伴君给大家简单说道下:

先看百度。4月2日下午,百度和省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在自动驾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传统产业智能化变革、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教育、融媒体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此外,4月1日,百度与长沙先导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就在长沙揭牌了。这意味着,携手百度,长沙开始“跑步”迈入自动驾驶时代。预计到今年下半年,伴粉们有机会在长沙打到无人驾驶出租车。

再说中国移动。2日下午,中国移动与长沙市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以打造移动支付第三城为核心,在移动支付、5G研发应用、智慧城市和通讯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投融资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再说华为。1日,华为与长沙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加速推动长沙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新型智慧城市。同时,湘伴君还了解到,华为将和望城共同打造全国数据治理与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

互联网大咖腾讯同样没落下风。1日下午,腾讯再次与长沙携手,双方将在智能驾驶、互联网+警务、智慧城市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城市运行管理“超级大脑”。这也是继去年11月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落户湘江新区后,腾讯与湖南深入合作的又一硬核大动作。

峰会现场 湖南日报记者徐行 唐俊 摄

“希望长沙永远成为年轻人创业最活跃的城市”

——杜家毫

听到省委书记这句话,湘伴君的心是暖暖的。

说到长沙,大家第一印象一定少不了“娱乐”“美食”这些关键词。没错,湖南卫视拿下全国地方电视台王者地位的同时,也把长沙这座城市的快乐气质传播开来。正如杜家毫向客人介绍的,长沙这座快乐的城市,既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也有轻松活泼的文化氛围,城市气质完全符合互联网时代青年创业者的精神需求。“长沙是一座充满青春活力、创业激情的城市。希望长沙永远成为年轻人创业最活跃的城市。”杜家毫如是说。

4月2日下午,杜家毫会见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一行。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当然,能吸引年轻人来,除了气场吻合,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一个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与其他中部省会城市相比,长沙在房价等民生问题上的步伐相当稳健,一直被公认为全国省会城市里房价“永恒的洼地”,为更多人才选择长沙,留在长沙,打开了“机会大门”。

连续九年入选“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长沙的核心竞争力也得到了几位“大咖”的高度认同。听了杜家毫的一番推介,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就表示,移动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沿海优势产业在向内地转移时,必然要考虑落户成本、人力资源等问题,一座能吸引大量年轻人前来安家落户的城市,一定也是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城市,在这一点上,长沙无疑将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

除了宜居宜业,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企业长远发展必须考虑的要素。在这一点上,杜家毫实力“代言”,他以华为和伟创力联手布局的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为例,讲述了项目从开工建设到第一台手机下线仅用时86天的“湖南故事”。这个点湘伴君也有所耳闻,在伟创力全球各大工厂,公司拍摄的“湖南故事”宣传片循环播放,以实际行动点赞湖南的营商环境。

“积极拥抱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

——杜家毫

说起“四新经济”,湘伴君先带大家去逛一个“最聪明的车间”:近万平米的立体厂房里,每个环节都实现自动化、信息化,通过控制中心,可以看到每一台设备的实时位置和运行轨迹,甚至连泵车每节臂架的展开角度,都一清二楚。通过全自动操作,一台能采集“挖掘机指数”的泵车一小时就能下线。

有小伙伴可能猜到了,这是三一集团的18号厂房。这个亚洲最大的智能化制造车间,生产效率比传统车间提升400%。

4月2日下午,杜家毫会见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一行。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湖南必须积极拥抱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 正如杜家毫向几位行业“大咖”推介的,这些年,湖南在“四新经济”等方面亮点频现,成为中部创新高地,湖南在智能制造更走在全国前列。

这之中,互联网产业更是湖南发展“四新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数据最有说服力:短短6年间,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产值翻了15倍,2018年首破千亿元,实现“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完美嬗变。长沙成为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特别是互联网与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等湖南传统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有力带动了智能制造等相关产业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4月2日下午,杜家毫会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跃一行。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希望百度集团对湖南的发展给予更多关注,布局更多新业态新产业。”

“中国移动把支付中心放在长沙,我们非常感谢。期待进一步加强和中国移动的合作。”

“新松是全国机器人研发制造龙头企业,期待能为湖南先进制造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

会见中,杜家毫诚挚邀约参加岳麓峰会的行业“大咖”在湘应用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布局更多新业务、新业态、新基地。“省委、省政府将为各类企业和人才在湘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湘伴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