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行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朗诵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编辑:向宏鑫 2019-04-06 09: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举行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朗诵会

以诗歌之名向英雄致敬

湖南日报4月5日讯(记者 谢璐)“啊!黄钟大吕般崇高的英雄,我的全部的光明……”在文字和声音碰撞所迸发的澎湃激情中,台下的观众或屏息扼腕,或含泪致意,现场气氛既热烈又不失深沉,既激昂又不失庄重。4日上午,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联主办的2019潇湘诗会“我们的节日”系列——清明·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诗歌朗诵会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

20多位湖南知名语言艺术家、高校以及中小学校师生与人民群众,以诗歌的名义向共和国英雄深情致敬,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向英雄致敬,为英雄默哀。活动开启前,全体人员肃立,沉重悼念在凉山森林火灾扑救中壮烈牺牲的30位新时代共和国英雄。随后,以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聂茂教授所著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为轴心,朗诵者们融合诗歌、语言、音乐等文学艺术表达方式,讲述了毛岸英、赵登禹等革命英雄,以及和平年代抗洪救灾、抗震救灾英雄的光辉事迹。

在庄严肃穆的主会场外,还有一堂别样的校园诗歌思想政治课也在雷锋的家乡望城同时进行着。长沙市望城区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学校初中部等5所中小学的千名学生,齐声朗诵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尾曲《欢乐颂》,一首英雄的赞歌在课堂上唱响,在操场上飘扬,在春天里流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