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籍专家为家乡捐建“致富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向宏鑫 2019-04-06 09:2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昔日“隔河千里” 今日一桥架南北

湘籍专家为家乡捐建“致富桥”

湖南日报4月5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皮艳玲 李序曲)4月4日,安化县江南镇洞市社区村恭宽信大桥建成通车,洞市社区村结束了被一河分隔南北的历史。这座桥的建成,与九三学社有着不解之缘。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出席大桥竣工暨教育助学基金会成立揭牌仪式。

资江支流麻溪河在洞市社区村穿村而过,将该村分为南北两片。多年来,两岸老百姓 “隔河千里”,仅仅靠着一座摇摇晃晃的拉索桥沟通,人行都不很方便,更谈不上行车了。交通不便,严重制约了全村发展。修建一座桥成了历代洞市人民的心愿。

土生土长于洞市的高级工程技术专家刘超文、喻汉溢夫妇,以及他们的女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刘月宁,在多次回乡探亲访友中,切身感受到洞市人民的“麻溪河之困”。刘超文夫妇商定,出资在麻溪河上建一座大桥,并以洞市老街上一个老字号茶商——“恭宽信”命名。大桥从2018年11月初动工兴建,全长67米,宽9米。大桥的建成通车,彻底解决了过河难题,也将为当地发展乡村旅游带来极大助益,被百姓称为“致富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