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小长假117.38万人次游长沙 拉开今年旅游旺季的序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李丽 2019-04-08 09:5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长沙洋湖湿地公园迎来节日旅游高峰,众多市民游客在这里享受春日暖阳下的惬意。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昨日,长沙洋湖湿地公园迎来节日旅游高峰,众多市民游客在这里享受春日暖阳下的惬意。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昨日,银星湾公园里,孩子们正在玩耍,开心不已。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昨日,银星湾公园里,孩子们正在玩耍,开心不已。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颖姝)清明小长假昨日收官。天公作美,假日期间春光明媚气候宜人,“红色游”、赏花游和乡村游拉开了今年旅游旺季的序幕,形成全市春节后的第一个旅游高峰。据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统计,3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117.38万人次,同比增长17.69%,实现旅游总收入16.18亿元,同比增长17.93%。全市列入统计监测范围的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65.3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931.94万元。

踏青赏花,乡村游人气高

假日期间,市区周边油菜花、樱花、郁金香、杜鹃花持续盛开,草莓等时令水果也进入采摘期。畅游花海、踏青采摘,品尝农家饭菜、体验乡村劳作等充满浓郁乡村气息的特色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

省森林植物园的名花广场,不光是花海,更成了人海。来自怀化的翟海玲和十几个老姐妹一起,身穿汉服在郁金香花海里玩自拍,不亦乐乎。大围山的油菜花、桃花、樱花正是最佳观赏期,优美的生态环境、天然的自然景观以及纯朴的乡村生活方式,吸引八方来客。

重温历史,“红色游”火爆

“清明时节,带女儿来橘子洲青年毛泽东雕像前打个卡,和她讲讲课本里《沁园春·长沙》背后的故事。”市民段文超在朋友圈晒出了一张和女儿在雕像前的合影,笑容灿烂。作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带动全市“红色游”明显升温,众多市民游客利用清明节假日带孩子瞻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感悟人生,传播正能量,牢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统计,岳麓山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逾25万人次,成为景区人气王,远超往年同期;橘子洲3天共计接待游客19.9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32.5%。湖南省烈士公园、杨开慧纪念馆、刘少奇故居、胡耀邦故居等红色旅游景点也人气火爆,成为人们重温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红色课堂。

以春为题,节会丰富多彩

为满足市民游客旅游需求,节前全市各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和惠民活动。达浒镇第六届油菜花节在浏阳达浒镇举行,游客畅游在14000亩油菜花海中,尽情享受晴空下春日的芬芳;第九届灰汤桃花节举行,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在桃花树下拍照留念。

沩山首届茶旅文化节以“千年茶旅、康养沩山”为主题,以春为约、以茶为媒,开展采制春茶、找寻春芳、购置春鲜等一系列活动,让游客体验采茶乐趣,品尝沩山新茶及美食,购买沩山茶及土特产,欣赏采茶秀、舞龙等文艺演出。据统计,假日期间,广东、湖北、江西、上海等地游客纷纷来长沙游玩,占长沙旅游外省客源市场60%以上。

相关新闻

清明小长假全省文化旅游市场繁荣活跃

全省接待游客1368万余人次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湘平)根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数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旅游者1368.4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7.80亿元,文化旅游市场经济效益明显提升,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繁荣活跃。

据统计,常德、岳阳、张家界、长沙、衡阳、湘潭等市州接待人次超过80万。4月7日长沙橘子洲景区超过最大承载量。全省文化和旅游收入也大幅增长,清明小长假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97.80亿元,同比增长28.36%。全省有9个市州的旅游收入增幅超过20%,分别为湘潭、衡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怀化、娄底。

“文化+文明”成为旅游新风尚,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更是非常活跃,红色旅游景区成为人们重温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红色课堂,众多游客借清明节假日带孩子瞻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到韶山瞻仰伟人故居,持续成为清明韶山旅游的一道风景。前往长沙、韶山、衡山等地的烈士陵园、纪念馆、故居敬献花篮的游客较往年大幅增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