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去年电商交易额首破万亿元 同比增长27.1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仲九 2019-04-10 07:13: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昨日,省商务厅发布2018年湖南省电子商务报告,2018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首次突破万亿元,达10623.10亿元,同比增长27.12%。报告指出,服饰鞋帽、虚拟商品、食品酒水、家居家装和母婴用品位列网络零售额前五,本地生活、医药保健网络零售额成倍增长。

报告指出,2018年全省网络零售额2041.11亿元,同比增长31.14%。其中,B2C交易额1180.23亿元,占全省网络零售额的57.82%;C2C交易额860.88亿元。2018年湖南省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五的行业品类分别为服饰鞋帽、虚拟商品、食品酒水、家居家装和母婴用品,累计网络零售额1297亿元,占全省网络零售额的63.5%。其中,服饰鞋帽网络零售额305.3亿元,同比增长35.8%,为2018年全省网络零售额最大的品类。本地生活、医药保健网络零售额规模相对较小但同比增长迅猛,增速分别达193%、226%。

长株潭地区领先优势明显,电商交易额占全省的75%,其中,长沙电商交易额6526.79亿元,占全省的61.44%。2017-2018年湖南省“电商百强”,长株潭地区有59个;全省2017-2018年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共8家,长沙市有5家。2018年,长沙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推动湖南跨境电商加快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等一系列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文件印发,跨境电商发展政策进一步完善,发展环境更加优化。

报告称,以兴盛优选为代表的本土社区电商平台企业快速发展,长沙社区电商规模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长沙也因此被誉为“社区电商之都”。美团点评、饿了么等以餐饮外卖为主的生活服务类平台在湖南发展也十分迅速,传统商家、店铺触网升级,平台客户订单数、销售额同比均有大幅增长。

同时,全省农村电商发展势头强劲,传统大型电商平台和新型社交电商平台在县域(农村)地区的渗透率不断提升,促进了“工业品下行”,活跃了县域(农村)消费市场。2018年,全省通过电商销售的农产品零售额达135.2亿元,同比增长33.9%,高于全省网络零售额平均增速。2018年“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实现开店4.7万家,上线商品4.5万款,交易额超过1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仲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