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查“辣条”!益阳市下架封存“辣条”食品31.20公斤

来源:大益阳 作者:曹灿 洪捷 编辑:张俊 2019-04-11 11: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记者从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央视“3·15” 晚会报道“辣条”生产经营问题后,该局高度重视,迅速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清查行动,截至4月9日,共计下架封存涉事企业生产的“辣条”食品31.20公斤。

3月16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清查工作。3月18日,向各区(县、市)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辣条”生产经营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迅速启动市场清查,全面推开监督检查行动,强化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加强宣传教育。

据统计,截至4月9日,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500人次,检查食品销售主体4437户次(其中校园及周边食品销售主体1970户次),检查食品集中交易市场90个次(其中食品批发市场30个次),下架封存涉事企业生产“辣条”食品31.20公斤(其中河南省兰考县宁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虾扯蛋”辣条17.12公斤、湖南省平江县未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辣条14.08公斤);下架封存其他涉嫌违法违规的问题“五毛食品”176.92公斤;查扣问题食品数量135.90公斤。

目前,涉事的四家企业所生产的“辣条”食品在我市范围内已全部下架、召回,其他涉嫌违法违规的问题“五毛食品”在全市学校校园周边也已下架并依法处置。

4月10日下午,记者随机走访了城区朝阳国际实验学校、海棠学校、梓山湖学校、益阳师范、赫山万源学校5所中小学校周边商店,未发现涉事的四家企业所生产的“辣条”食品和问题“五毛食品”。但是,记者发现辣条类食品仍是大部分零食经营商店的主打售品。

在益阳师范学校门口约50米左右的一家超市,货架上摆放着品类繁多的辣条食品,有散装的,也有按包计价的。在赫山万源学校石神巷一家零食商店,记者看到不少辣条等麻辣食品被摆放在店门口和收银台旁,店内一个4层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口味和包装规格的麻辣食品,价格从2元到5元不等。

针对目前辣条食品在校园周边热销,仍然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的情况,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以此次清查行动为契机,着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流通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品销售环节的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同时对全市的休闲食品产业从生产到经营进行全方位跟踪监管,确保质量安全。(大益阳客户端记者 曹灿 洪捷)

来源:大益阳

作者:曹灿 洪捷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