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长沙市小升初招生咨询会现场 6万家长学生取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李丽 2019-04-15 09: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2019年长沙市小升初招生咨询会上,众多家长学生前来咨询,现场人气火爆。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小刘军 摄

昨日,2019年长沙市小升初招生咨询会上,众多家长学生前来咨询,现场人气火爆。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和平 实习生 傅叶芝)民办学校志愿该怎么填报?特长生如何报名?跨区生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昨日,2019年长沙市小升初招生咨询会在万家丽国际MALL九楼火爆登场。在市、区教育局和各学校人头攒动的咨询台前,家长们怀揣疑问而来,带着收获而归。作为咨询会活动的执行单位,长沙星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信息显示,昨日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达6万人次,小升初招生咨询会持续“升温”。

昨日是周日,一大早,位于城东的万家丽国际MALL九楼的咨询会现场人流持续增加,到上午9时,现场已出现摩肩接踵的火爆场景。记者注意到,民办学校志愿填报、特长生报名、跨区生和外地回长生手续办理等问题,成为家长咨询的热点。面对家长和学生有备而来的热切咨询,市、区教育局和各学校接待人员铆足劲一一解答,并为大家提供招生政策和学校介绍等宣传资料。“在我们这里咨询登记的,多为特长生。”在岳麓区湘仪学校咨询台前,该学校教务干事吴鑫妮边忙边介绍,今年该学校招健美操、声乐和篮球等特长生,吸引了不少岳麓区以外的学生报名。在长沙市第六中学咨询台前,学校教务处主任罗华俐准备的登记表上,很快就填满了田径、器乐等特长生的报名信息。

今年小升初招生咨询会现场人气更旺,对此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分析认为是多重因素的叠加而形成。首先,与去年相比,今年小学毕业生城区增加约4500人;其次,今年小升初城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政策出现较大调整,家长对此存在不少疑问需要咨询解答。另外,孩子的教育越来越受到家长的关注和重视,越来越多的家长来到咨询会现场,为孩子的小升初把关。缪雅琴同时也提醒家长理性选择,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

据了解,今年,全市有小学毕业生90664人。其中,城区小学毕业生44192人(不含外地回长生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与2018年相比,城区小学毕业生增加了约4500人。今年全市计划新、扩建中小学校32所,确保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需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