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门口可享瘦西湖琼花 第六届琼花艺术节在长沙紫凤公园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李丽 2019-04-15 09: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胡静) 前日,长沙第六届琼花艺术节在开福区新河街道紫凤公园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长沙、扬州因花结缘,扬州市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赠送的20株木本琼花和50株草本绣球,在紫凤公园移栽成功,将在长沙再现瘦西湖畔清丽婉约美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出席开幕式。

此次艺术节以紫凤公园为主会场,在北辰凤凰海购物公园设立分会场。同时,首次与扬州瘦西湖联动,联袂举办艺术节,进行扬州琼花和草本绣球展览。

“没有想到在千里之外的长沙,有这么多琼花‘花粉’。”扬州瘦西湖风景管理处园林绿化部部长杨志春说,作为扬州市花,琼花自古以来有“维扬一株花,四海无同类”的美誉。此次赠送长沙的20株木本琼花,树龄均为10年以上,每株都经精挑细选,在紫凤公园异地安家,为长沙市民带来美的享受。

紫凤公园是长沙唯一集中种植琼花的公园。园中琼花树由最初的约50株增至现在的200余株,目前正值聚八仙、天目琼花、木绣球和欧洲木绣球4个品种的盛花期,花期尚存20天“余额”,大家不妨赶早来赏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