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KIAC仲裁条款谈判演习在长举行 助力湖南企业更好“走出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李丽 2019-04-15 10: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刘嘉莹)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内地企业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也不可避免面对更多的跨国争议。近日,由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主办、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和香港欧华律师事务所承办、省律协涉外委和外经协会协办的HKIAC仲裁条款谈判演习在长沙举行,帮助湖南企业更加了解跨境交易中仲裁条款谈判的核心要点,掌握仲裁条款谈判的实战技能。

模拟演习内容设定为,外国买方欲通过并购方式获得境内公司的股权,中外方代表就合同事项之一的争议解决条款进行谈判。中外双方律师围绕争议解决方式、法律适用、仲裁语言、仲裁地、仲裁机构选择以及仲裁规则选择等方面展开谈判,全面展示争议解决条款中的诸多考量因素。三一重工、省建工集团、水电八局、山河智能等湖南省内知名“走出去”企业代表,及百余名律师学者现场观摩了演习。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更加了解在国际商事仲裁中,仲裁机构、仲裁地点、当地的司法环境以及从业人员素质都对纠纷解决结果有重要影响,为企业更好地“走出去”上了重要一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