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晒健身照秀马甲线 越来越多的女性愿意在运动上花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李丽 2019-04-15 13: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健身爱好者在精心挑选时尚运动装备。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 摄

图为健身爱好者在精心挑选时尚运动装备。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 摄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

气温的逐渐升高,成为女性展示身材的大好时机。不少女士走进健身房,在挥汗如雨中让自己获得越来越好的自律感,获得轻快、健康甚至是力量。而一套好看的运动服装是必不可少的,越来越多的女性愿意在运动上花钱,购买“跑步健身全套装备”的女性用户成倍增长。“让女人锻炼的最大动力未必是器械有多好,而是穿上运动服有多好看”——这句玩笑话并非没有道理。

每一项运动方式搭配不同装备

当越来越多爱美的女性开始运动,她们在运动装备上的花销也逐渐赶超男性。高端研究服务机构FT Confidential Research的报告显示:国内每位女性的运动装备年度花销为人民币1141元,男性消费者的同期支出则是1081元,女性运动装备的消费增幅远超男性。

30岁的宁小姐是一位健身达人,偶尔会在朋友圈晒晒自己在健身房健身的照片或秀秀马甲线。“爱上健身是缘于工作,需要长时间对着电脑,肩颈会经常性疼痛”。她告诉记者,两年多来,她坚持一周去健身房进行一两次器械锻炼,周末有时会夜跑,而瑜伽也是宁小姐喜欢的项目。每一项运动方式她会配备不同的装备。夜跑时,她会穿上高强度运动内衣和专门的跑步鞋,练瑜伽时会配备舒适的低强度运动内衣和柔软舒适的运动裤,练器械时再换上中强度运动内衣。而运动内衣外的造型则是背心、T恤、长袖和短裤、紧身裤、宽松裤的各种搭配。

“爱美是女性的天赋。我选购运动装备时,会把好看摆在第一位。”前阵子趁着女王节促销,宁小姐一口气花1200多元在网上购买了五套运动衣裤,不同款式、不同颜色、不同搭配,衣服一到,宁小姐就迫不及待地穿上去健身房了。“穿上这些款式新颖、搭配时尚的运动服装,在运动的同时还能展示自己的身材,立马就有了健身的冲动。”

宁小姐告诉记者,“我的第一套运动装备是买的李宁牌。后来随着运动项目的多元化,加之对运动方式越来越了解,我会根据不同的运动项目购买不同质地、不同款式的运动装备,中强度以上的运动内衣我就有6件,还有速干衣、速干裤、挡汗带。阿迪达斯、耐克等价位更高的品牌是我的最爱,有时候也会单纯因为好看,去购买安德玛、迪卡侬、CK等品牌的运动装,还会上网淘一些性价比高的时尚运动装。”她粗略地算了算,过去一年运动装备的消费已经超过5000元。

有别于宁小姐这样的“运动达人”,大部分女性消费者选购运动装备时还是以一件运动内衣、一条瑜伽裤和一件速干T恤“三件套”为主,基本过千元。

时尚品牌加码女性运动领域

据唯品会、艾瑞咨询和GQ实验室在3月7日发布的《中国中产女性消费报告》显示,目前国内中产女性规模约7746万,无论在一二线还是中小城市,“健身锻炼等体育类支出”都是女性主要开支之一。而在2018年的天猫大数据报告中,年内购买跑步全套装备的女性用户增长比率高达1389%。阿里体育电商平台的女性消费者占比,则从2017年的33%提升至2018年的43%。

不过,女性运动装备市场虽然庞大,竞争也是异常激烈。早在2015年,耐克公布的五年计划中,就把女性市场定为关键突破口。除了耐克在不断加码中国市场,阿迪达斯、李宁、361度和迪卡侬等也纷纷开始布局女性消费市场。

两大快时尚品牌H&M和ZARA也紧盯女性消费市场,每一季都会推出女性运动系列,产品包括紧身衣,运动文胸,连帽衫和上衣,适用于跑步和瑜伽等运动。

商家还纷纷根据市场的不同需求,创造了自己的运动+舒适+时尚元素的独特风格。浩沙的运动内衣包裹性很好,肩带的质感特好,小创意的露背装增添了时尚元素;优衣库的AIRISM系列,文胸贴身舒适,适合中等强度以下运动,Bra背心既可以练瑜伽穿也可以作为日常打底穿搭,还有适合晚上跑步的反光背心。

记者昨日在悦方iDmall安德玛店铺看到,300多个品种的运动服装被分成时尚、商务、休闲、运动几个大类,除了基础款、高压塑型提臀的商品外,夏款又推出由13种矿物质组成的新型面料,有激发潜能、降低疲劳感的功效。店员告诉记者,热衷运动的女性越来越多,平均每天的销量有200多套。

记者发现,线上专卖店“高性价比”优势显现无疑,淘宝店铺爱暇步产品价格在89元到199元之间,其瑜珈背心、运动文胸、跑步健身套装一直热销。

记者手记

女性对健身的关注是自律性的体现

国泰君安证券的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内地女性经济市场规模将达到4.5万亿元。目前,近75%的家庭消费决策由女性主导,女性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6.4%。新健身消费观念,让女性们更理直气壮地把钱投入运动装备上。

袁姗姗的“马甲线”,杨幂的“A4腰”,李菲儿的“柯基臀”给女性们做了良好示范,带动了一波健身热潮。专家表示,现代女性更加关注自我的提升与修养,女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已转而变成对自我价值的追求。女性对健身的关注,不仅是对健康的重视,更是一种对自身的高标准要求与自律性的体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