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分别会见林郑月娥王志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黄河 2019-04-17 07: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香港4月16日电(记者 贺佳)4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香港分别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

  杜家毫感谢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对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湖南与香港交往合作历史源远流长,香港一直是湖南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亦将其视为湖南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这次湖南代表团来港主要是举行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活动,积极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借此机会拜访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重点学习考察香港在科技创新、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特区政府一如既往给予湖南大力支持,全面深化湘港两地在金融、贸易、旅游、科创、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希望香港中联办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湖南,助推湖南与粤港澳特别是香港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湘港两地繁荣发展。

  林郑月娥对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的成功举办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她说,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建成通车,香港与湖南的经贸合作、人员往来将更加便捷和密切。希望双方立足各自特点,在经贸、科创、金融等领域积极探索新的合作路径和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王志民说,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行动快、措施实,香港中联办将全力支持和推动湖南与香港的务实合作。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省领导胡衡华、何报翔分别参加会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