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来源:团结报 作者:阙志明 杨正鹏 王彩霞 编辑:张皎 2019-04-16 17: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团结报记者 阙志明 通讯员 杨正鹏 王彩霞)近日,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旨在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保障校园广大师生健康及生命安全。

检查组一行人在凤凰县箭道坪小学,对校园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加工制作过程、留样等环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食品安全公示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随后,检查组还对学校超市及周边餐饮店的食品种类、有效期限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要求超市工作人员将高盐、高油、高脂等不健康食品立即下架,不得售卖此类物品。还对校园周边的部分餐饮店经营资质、现场环境进行了检查,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管理校园周边餐饮行业。

据了解,今年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开展以来,凤凰县共立案1起,取缔非法摊贩112个,检查学校食堂93家,食品经营户1306户,有效地从源头上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和防控学校发生严重的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全面提升凤凰县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建设和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来源:团结报

作者:阙志明 杨正鹏 王彩霞

编辑:张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