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20家湘企与金融机构签约 项目金额超40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向宏鑫 2019-04-19 09: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湘企境外融资提供便利

近20家湘企与金融机构签约,项目金额超400亿元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记者 黄婷婷)方便企业境外融资,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今天,“港洽周”湖南省企业境外(香港)融资对接会在香港举行,对接会上,近20家湘企与金融机构就境外发债、跨境融资合作等进行签约,项目金额超400亿元。

对接会上,中银国际、国泰君安国际、德勤中国、农银国际、穆迪评级、交银国际、工银亚洲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主题发言,他们表示,将通过本次对接会,进一步推动湘港金融合作新机制的建立,促成湖南企业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支持湖南企业和金融机构在香港联交所发行债券和资产证券化产品。

株洲城发集团2016年在香港成功发行美元债券,据株洲城发集团财务资产部副部长陈景介绍,通过境外发债,企业和株洲的国际市场影响力都得到了提升,海外投资者得以更加了解株洲;境外发债对于企业开展对外合作,拓展海外市场也很有帮助。今年,株洲城发集团计划继续在香港发行4亿美元的债券,用于株洲城市建设。

除了境外发债,跨境融资也成为众多湘企争夺的“香饽饽”。湖南琴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左芳表示,公司计划在香港上市,扩大公司规模,实现企业在文化领域的多样性发展。

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开放高效的金融体系、诚信法治的金融环境,汇聚了全球知名的银行、投资基金和中介机构。据了解,湖南与香港在金融领域的互动和交流日益密切,近几年,湖南多次举办金融合作洽谈会,汇丰、渣打、东亚等银行均在长沙设立了分支机构;中联重科、有色控股等多家湖南龙头企业也已成功登陆港交所,香港成为湘企走向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桥梁、窗口和纽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