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签署四大“框架合作协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金慧 张颐佳 编辑:肖拓 2019-04-21 07: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曹辉 金慧 张颐佳)今天上午召开的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市长联席会上,长沙株洲湘潭签署了《长株潭城市群一卡通建设合作框架协议》《长株潭城市群共建国家物流枢纽合作框架协议》《长株潭城市群推进信用激励和惩戒联动框架合作协议》《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长株潭三市融城进入加速度。

  为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方便人民生活消费和出行,三市将携手发行“潇湘一卡通”,实现“异地刷卡享受当地优惠”。以此为契机,三市还将着力打造数字化的公共服务支付平台、市民生活信息共享平台、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平台和社会治理支撑平台,推动长株潭城市群公共服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不仅如此,作为长株潭城市群“半小时交通圈”的核心骨干线路,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项目建设也将进一步提速,该环线项目起于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终点山塘站,南至沪昆高铁湘潭北站,全线通车后,长沙湘潭两市将实现地铁通行。

  此外,在物流方面,长株潭城市群将加强物流区域合作,推动国家物流枢纽合作共建,以城市群为主要载体,合力打造国家物流枢纽。在信用激励和惩戒方面,长株潭将启动信用制度建设、信用信息共享、信用“红黑名单”互认等,共同打响“信用长株潭”品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金慧 张颐佳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