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到泸溪凤凰调研: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团结报 编辑:张皎 2019-04-22 09:13:30
时刻新闻
—分享—

46ec9202-4d00-48d1-adb1-ea80e6814e93.jpg

4月20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到泸溪县、凤凰县调研产业园区建设发展工作。 团结报记者 彭伟/摄

红网时刻湘西4月22日讯(团结报记者 余江明 石琦)4月20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到泸溪县、凤凰县调研产业园区建设发展工作。副州长何益群、麻超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泸溪县武溪工业园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叶红专一行察看了园区基础设施、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和入园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梧林洋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天然植物提取加工销售及中药材种植推广的企业,带动湘西州1000余农户种植迷迭香1万亩,预计今年农户可实现种植收入5千万元,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8亿元。众鑫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钒系列合金新材料企业,拥有26项国家专利,国内市场份额达20%,产品供不应求,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15亿元。泰和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高能量密度聚合物锂电池,主要应用在美国mophie、德国LIDL、飞利浦等客户的产品中,今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下步计划招引华美兴泰公司落户园区,合作发展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等人工智能产业,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0亿元。中港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工厂将于5月3日正式投产运营,预计年产各类铝制金属板300万平方米,产值达到5亿元。叶红专指出,县市区要抓住国家产业政策调整的机遇,着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产业园区规划,加快标准厂房和配套设施建设,吸引更多大企业、好项目入园发展。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落实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微企业做强做优,推动工业园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凤凰县工业集中区已建成8万平方米的二期标准厂房,招商引进了黄酒生产、茶叶加工、旅游商品加工等6家企业。据悉,一期工程“凤凰之窗”文化旅游产业园先后引进企业28家,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下步计划投资1.7亿元建设5.7万平方米的三期标准厂房,预计2020年初可投入使用。叶红专强调,发展园区经济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促进文化旅游与工业、农业、服务业和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产业园区的集聚、辐射和带动作用,培育旅游经济发展新动能,为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提供有力支撑。

武溪镇第二小学是泸溪县老城区提质改造重点项目工程,总投资6千万元,占地20亩,总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设立学位2000个,去年9月已竣工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城镇 “大班额” 、棚改户和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就读问题。叶红专强调,棚改小区要配套建设好学校、医院、社区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城市功能和产业布局,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努力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宜居宜业环境。

叶红专一行察看了凤凰县水打田乡红星村茶叶基地建设。叶红专叮嘱县乡负责人,要因地制宜发展好当家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和合作社的带动作用,整合资金和技术力量加大产业投入,做好茶旅融合文章,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稳定脱贫。他强调,要加快实施农业特色产业“845”计划,抓好农业产业园区建设,通过园区带动加快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支持龙头企业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农产品竞争力。

在廖家桥镇菖蒲塘村游客服务中心、拉毫营盘寨景区,叶红专一行察看了乡村游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协调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凤凰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叶红专强调,凤凰县要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把生态文化旅游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一业兴带动百业旺,不断壮大实体经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完善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大力推进旅游服务管理提质,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和市场对接,促进凤凰县文化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不断提升“神秘湘西、天下凤凰”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叶红专要求,县市区要以产业“四区”建设为平台,以项目和企业为抓手,深入实施“1112”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聚集优势产业、优质资源、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以旅游景区、农业特色产业园区、工业园区和商贸物流园区为重点,做好落户企业的解困帮扶工作,为企业发展做好全方位服务,通过园区发展壮大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机遇,积极策划储备实施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事关民生福祉的大项目、好项目,提高精准招商实效,创优经济发展环境,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提质、特色赶超,实现在武陵山区率先崛起。

来源:团结报

编辑:张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