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联智“北斗+安全”卫星监测路桥隧技术居全国前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李丽 2019-04-23 09:48: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斌 通讯员 陈柄丞)10日上午9时26分,贵州某在建高速公路护坡的边坡发生2厘米位移,护坡下,众多建筑工人和机械正在施工。几乎同时,距离工地数百公里的长沙望城经开区,湖南联智监测科技有限公司三楼的监测屏幕发出了一级预警声音,警报信息立即传给业主,施工人员迅速撤离……这是在湖南联智“北斗+安全智能监测预警平台”发生的一幕。

“我们的预警系统每天24小时不停歇监测,随时为业主预警险情隐患,并可提供权威解决方案。”湖南联智桥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柳奇介绍,从2015年开始使用“北斗+安全智能监测预警平台”以来,湖南联智的业务已涉足全国10多个省份,从已竣工的港珠澳大桥到正在建设中的甘肃双达公路,都可以看到湖南联智产品的身影。

该平台是湖南联智以我国自行研发的北斗卫星高精度定位技术为核心,以云物联平台为载体,以专业的工程技术为支撑,自行研发的智能监测预警平台,能够在线监测各类基础设施结构,为客户提供区域性综合安全和行业专业安全监测预警服务,技术和服务水平居全国前列。目前,该平台已为各地业主排除了多次安全隐患。如2017年4月10日晚11时,龙山至永顺高速公路一个监测点发出预警,显示出现明显地表位移变化,且呈现急速扩大趋势。业主接到报警后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查勘和分析,发现是坡体局部一块重若数吨的巨石松动造成坡体开裂。经过及时加固,避免了一起重大险情。“要是没有及时发现,万一石头滚到高速公路上,后果不堪设想。”事后,业主单位负责人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