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首家盲人数字图书馆在湘潭开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畅 张妍娜 编辑:向宏鑫 2019-04-23 09: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让视障朋友共享“阅读之美”

全省首家盲人数字图书馆在湘潭开馆

湖南日报4月22日讯(见习记者 肖畅 通讯员 张妍娜)“今后,我们也可以像普通人一样,轻松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4月22日,63岁的盲人朋友刘思纯一边操作着一台网络听书机,一边向记者说道。当天,全省首家盲人数字图书馆在湘潭开馆,吸引了众多视障人士现场参与体验。

盲人数字图书馆以智能听书机、盲文电脑、盲文电子显示器作为推广渠道,向读者推广更加便捷高效的数字阅读方式,以期保障盲人群体基本文化权益,提升盲人群体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目前,湘潭市盲人数字图书馆共拥有6台盲人阅览计算机、500台网络听书机,以及286册盲文图书供市民免费使用。

当天,湘潭市还向岳塘区、雨湖区、湘潭县、韶山市公共图书馆赠送了数台数字阅读设备。“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获取世界各地的信息,数字阅读为我们开启了一扇了解多彩世界的新窗口。”盲人朋友陈庆国高兴地告诉记者。

目前,湘潭市共有9980名持证视力残疾人。他们虽然有视力障碍,但仍然有着与正常人一样的阅读学习需求。“保障残疾人群体的基本文化权益,是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将不断满足残疾人群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更多残疾人朋友共享‘阅读之美’,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湘潭市残联负责人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畅 张妍娜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