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画田园!白水越江安置点九成居民入住

来源:汨罗时刻 作者:任可 编辑:杨滋 2019-04-24 09:3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汨罗时刻讯(记者 任可)“安置区内,绿意盎然、鸟语花香,新翻菜地幼株朵朵向阳……”这是白水镇扶贫专干伏雁最近写下的辞赋中的一段。前阵子,伏雁到白水镇易地扶贫搬迁越江安置点走访贫困户,安置点的优美环境让长久身处脱贫攻坚一线的他心有所感,诗兴大发。

??0423 (2)_??.jpg

从白水集镇来到省道201,往北走三五分钟车程,就能到越江村境内越江安置点的入口。毗邻省道的越江安置点四周绿树环绕,从入口处沿着一条数十米长的水泥路进来,颇有几分“曲径通幽”的感觉。占地9亩的安置点,南北向的三栋三层房屋仅占4亩,5亩大小的菜园加公共区域让小区看起来颇为宽敞。

“这块菜地是我家的,地已经差不多翻好了,这两天就选点种子种下去。”对七十岁的贫困户陈送琪来说,安置点里除了新房子,最让自己欣喜的就是周边环境和这一块菜地,在交通如此便利的地方安家,还能感受鸟语花香,在家门口干干农活,对务了一辈子农的他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安置点一共安置30户108人,菜地被平均分给了这30户人家。如今,除了在外务工或读书的3户人家以外,其余27户已经全部入住,越江安置点也成为全市入住率最高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之一。

??0423_??.jpg

越江安置点于去年年底完成建设,有十余户人家是在新房子里过的年。建设过程中,监理单位驻点办公、贫困户代表全程监督,确保了安置点的高质量和严标准。今年上半年,安置点逐渐完善了绿化、雨污分流等配套设施建设,据白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对搬迁户旧宅进行拆除复垦,并督促安置点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提升居民自治水平,同时在安置点内引进扶贫车间,让贫困户搬的出、稳得住、能致富。(视频:任可)

来源:汨罗时刻

作者:任可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