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何冰 2019-04-26 06: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情况媒体吹风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我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取得阶段性成果

  湖南日报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孟姣燕)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今天下午,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情况媒体吹风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副省长何报翔介绍湖南有关情况时表示,湖南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推动我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从无到有、由点及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何报翔介绍,湖南建立了高效的组织协调机制,国际友城总数达88对;互联互通水平提升,湘欧班列纳入中欧班列统一品牌管理,已开行线路11条,物流服务覆盖30个国家,黄花机场可通达“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31个机场;经贸合作量质齐升,2018年全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802.6亿元,增长36.5%,我省经商务部门备案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的企业达840家。此外,金融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文交流日益密切。

  何报翔说,湖南将深耕细作重点市场,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办好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认真落实本次高峰论坛与湖南密切关联的系列合作成果,扎实推进湖南“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