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持刀凶手 姐妹花勇敢救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李晓玲 2019-04-27 10: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行凶现场,姐妹花勇敢救人

面对持刀凶手,两姐妹没有逃避

她们用专业技能挽救了垂危受害者

行凶现场,受害人满身血迹,有人因害怕纷纷逃离,有人主动站出来救助。2018年7月3日,娄底市娄星区长青地下商业街发生一起命案:一湖北籍男子持刀行凶。望着脸色苍白、血流不止的受害女子,邱波和表姐陈斯妮想也没想就冲上去,一个帮助按住伤口止血,一个拨打120。

危急关头,助人还是自保?这对姐妹花以实际行动给出了坚定的答案。近日,邱波和陈斯妮这对表姐妹当选了湖南好人。

“那女孩满脸苍白,全身都是血。”2018年7月3日晚,邱波和表姐陈斯妮在娄星区长青地下商业街一个小吃店吃东西。就在他们准备起身离开时,店外人群骚动起来,一位满身血迹的女孩倒在了人群中。

见此情景,大家纷纷跑开。有几个胆子大点的,也只是躲在远处观望。看到女孩求助的眼神,邱波两姐妹想也没想就冲了过去:一定要救救这个女孩。走近女孩时,邱波俯下身子,认真查看女孩的伤口:左后背肩胛骨处有一道明显刀伤,鲜血浸透了衣服。

因现场没有止血的东西,又害怕女孩伤口会出现感染,情急之下,邱波用卫生纸捂住女孩伤口。由于伤口太深,鲜血染红了一张又一张的纸巾。“救护车一下子赶不到,再这样耗下去就危险了。”为了抢时间,姐妹俩扶着女孩拦了一辆的士就往最近的医院赶去。

因救护和送医及时,医院当晚对该女子实施了手术。“刀子从胸后背刺入,穿破胸膜,伤及肋骨,情况非常危险。”主治医生感慨地说,“幸亏得到专业的紧急救护,否则后果很难说。” 看到受伤的女孩病情稳定,已无大碍,陈斯妮和邱波姐妹才离开。

惊魂未定的邱波回到家后才发现,自己背包和衣服上都是血,但看到那个女孩已经脱离了危险还是很开心,“我本来就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虽然当时自己内心也很害怕,但如果当时没救她,那我会后悔一辈子。”■记者 张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李晓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