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团结报 编辑:张皎 2019-04-29 09: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29日讯(团结报记者 李再兴 石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4月28日,州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龚明汉主持会议。

叶红专代表州委向全州广大青年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青年表示祝贺。他指出,一百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五四精神的激励感召下,全州青年积极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在各个时期、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寄语全州广大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青年才智,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贡献青春力量。

叶红专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觉悟,注重从政治上把握方向和大势。要强化政治担当,把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效彰显政治忠诚度和工作执行力。

叶红专强调,要树牢理想信念,始终做追逐中国梦的不懈奋斗者。要志存高远,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找准履行职责与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从点滴做起,积小胜为大胜,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叶红专强调,要积极投身伟大实践,始终做新时代的模范奉献者。要把准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供给侧结构改革的精神实质,立足州情实际,抓实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深化改革等重点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推进我州创新提质、特色赶超、在武陵山区率先崛起。

叶红专强调,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始终做改革开放的扎实开拓者。要在美丽湘西、“四宜城镇”“产业四区”“三个重点经济区”建设,以及“四项重要工作”的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特别是在脱贫攻坚领域,要下好绣花功夫,增强产业服务、市场运作、群众工作本领;在项目建设领域,要强化政策研究,增强规划提升、包装策划、要素保障、环境优化本领;在创新创业领域,要开拓视野、敢闯敢试,增强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本领;在技术研究运用领域,要发扬工匠精神,增强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本领。

叶红专强调,要着力锤炼高尚品格,始终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引领者。要锻炼培养优良品德,解决好立身做人的问题,为报效祖国、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奠定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要坚持立意高远和立足平实相统一、相促进,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学会感恩助人、谦让宽容、自省自律,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叶红专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组织部门要加强和重视青年工作,倾听青年心声,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推动青年事业健康发展,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加大人、财、物等方面支持力度,让共青团组织在脱贫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团,加快推进共青团改革,加强服务能力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

会议观看了新时代全州青少年风采展示专题片,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州委脱贫攻坚办干部何雁群、湘西七绣坊苗服饰文化公司负责人石佳、龙山县茨岩塘镇党委书记向怿文、湖南证监局驻凤凰县樟坡村工作队队长邱孝、泸溪县白沙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姚丽华等优秀青年代表作典型发言。

来源:团结报

编辑:张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