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正式出台消防救援队伍优待政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向宏鑫 2019-04-29 09: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记者获悉,湖南省郴州市正式出台《郴州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若干措施》,明确了消防救援人员的各类优待政策。

《措施》明确将执勤训练、高危岗位、全勤值班等补助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纳入综合绩效等考评奖励范畴。开通“绿色紧急就医通道”,实行消防救援人员因战、因公、职业病医疗全额报销制度。消防救援人员因公牺牲或评定为烈士,其家属按规定享受抚恤优待。消防救援人员参照行政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及标准统一进行保障,享受政府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并予以优先保障。

郴州市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入学参照教育部、总政治部《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通知精神予以照顾安排。消防救援人员凭有效证件享受免费或其他优待政策。

《措施》还明确支队为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执行重大任务、项目建设及装备建设等专项支出由当地财政予以保障。消防救援车辆免收车辆购置税、车辆通行费和停车费。

■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赵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