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来湘调研 杜家毫与杨雄座谈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黄河 2019-04-30 19: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雄一行座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4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围绕“扩大开放合作、提升制造业外向型发展水平”这一主题,4月28日至30日,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雄率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湘开展专题调研。在湘期间,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杨雄座谈。

  座谈中,杜家毫说,湖南是制造业大省,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发展先进制造业、壮大实体经济作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攻方向,坚持“破旧”与“立新”并举,一手抓小煤矿、非煤矿山、冶炼等落后污染产能淘汰退出,一手抓智能制造、轨道交通、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新经济新动能培育,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初步走出了一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当前,湖南正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扩大对外开放,致力提升制造业外向型发展水平。希望调研组一行加大支持指导力度,多提宝贵意见,助推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杨雄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发展制造业有基础、有优势,在扩大开放合作、提升制造业外向型发展方面做了许多有益探索,涌现了一批走在全国前列和行业前沿的知名企业。调研组将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总结经验做法,推动制造业更好地适应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产业革命带来的深刻变化。

  在湘期间,调研组一行分赴长沙经开区和高新区,实地走访了中联重科、三一集团、山河智能、博世汽车、远大住工、三菱汽车等多家企业,了解产业发展,听取意见建议,并与省直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座谈交流,深入探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民,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委员马正其、刘卓明,省领导谢建辉、贺安杰、袁新华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