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书写新时代益阳山水巨变新篇章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夏训武 编辑:张俊 2019-04-2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4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组一行,到我市检查国家《水污染防治法》和省《湘江保护条例》《饮用水源保护条例》颁布以来的实施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胡伯俊,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石光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委副主任委员詹晓安及省生态环保厅、省水利厅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峰,副市长汤瑞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熊勇军等参加汇报会或一同检查。

刘莲玉一行先后深入资阳区、沅江市、大通湖区、南县、益阳高新区等地检查指导工作。在4月24日下午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暨意见反馈会上,刘莲玉和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对我市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在实施“一法两条例”过程中,知难而上,敢于碰硬,特别是在下塞湖矮围整治和大通湖大湖水环境治理等重点难点上真抓实干,取得了较好成效。但此次检查中,也发现了个别地方整治不力、法规条例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检查组希望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法律法规,抓好整改。

刘莲玉强调,益阳是我省水污染防治的重点地区,任务繁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定力,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坚定不移地打好这场碧水保卫战。要对照法律法规,严格监管,落实责任,发挥好人大对水污染防治的监督作用;要不断创新和提升水污染防治的水平,紧紧抓好水污染防治整改这个“牛鼻子”,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坚持创新抓水污染防治,继续培育新型产业和替代产业,努力提升整改实效,实现治水兴业,奋力书写新时代益阳山水巨变新篇章。

瞿海表示,益阳历年来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全市将以这次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益检查指导工作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为重点,以五大专项行动和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整改,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绿色生态发展。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把河湖长制责任落到实处,实现河湖长治。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用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强化监管问责机制,变压力为动力,扎实抓好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碧水保卫战。(来源 大益阳客户端讯 记者夏训武 )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夏训武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