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芦淞区召开2019年应急管理、消防、食药和禁毒工作会议

来源:芦淞区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2019-05-07 09: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4月29日上午芦淞区召开2019年应急管理、消防、食药和禁毒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晓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稂水云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定国副区长樊伟、段可文、姚艺,董家段公安分局局长谢永忠以及区安委会、消安委、食药安委、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社区(村)重点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郭露,芦淞消防救援大队队长肖建新食药监芦淞分局局长郭维,区政府办主任、禁毒办主任欧阳展分别对安全生产、消防、食药、禁毒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向区长递交了工作目标责任状。

杨晓江讲话。

  杨晓江对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消防、食药和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保持永不懈怠、头脑清醒的精神状态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一、务必时刻紧绷安全思想弦一是服务大局,树牢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护一方安全”的政治责任二是居安思危,树牢忧患意识以“归零”的心态常抓不懈,以更实的举措治理“七忧”“四患”三是安全至上,树牢红线意识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切实增强四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务必始终把好安全落实关一要坚持宣教为先。走好群众路线充分发动群众,大力宣传防灾救灾减灾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知识技能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安全意识,增强应对和自救能力二要坚持严管为要。落实“严”字当头从严全面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开展“强执法防事故”等专项行动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按照“三个零容忍”“四个不放过”强化结果运用,树立“安全为先”的良好导向三要坚持预防为主。用好“四不两直”“一单四制”“网格化”等工作方法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强化源头安全防控狠抓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事件。

  三、务必全力强化安全保障线要强化组织保障。领导要深入一线、率先垂范部门要建章立制、明确程序,考核要动真碰硬严督实导,确保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经费保障。既要加大投入力度提升物防、人防、技防能力水平,又要确保投入效果整合优化资源,强化绩效考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能。要强化队伍保障提升干部能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注重协同联动,集团作战、信息共享、形成合力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为芦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对如何抓好会议精神落实稂水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真重视深刻认识到四项工作出不得事、出不起事、绝对不能出事,要时时刻刻想着、惦记着要真落实,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要真防范严格实行“一单四制”工作,运用网格化监管手段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隐患早发现、早防范、早治理要真较劲,通过严执法、严打击、严督查确保四项工作抓实、抓紧、抓牢。

递交责任状

会议现场

  区纪委监委对会风会纪情况进行了全程督查和通报。

来源:芦淞区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