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调研组赴娄底调研健康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李丽 2019-05-09 08: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陈昂昂)5月7日至8日,省政协调研组赴娄底开展省政协“我省健康扶贫政策执行落实情况”重点调研监督,详细了解了现有政策措施的部署落实情况、基层贫困人口医疗的服务和保障能力和基层健康扶贫工作的现状与困难,并看望慰问部分贫困群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新化县、涟源市相关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并走访了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房屋建在山头,门外就是一片陡坡,出行的路狭窄陡峭;雨后更是一片泥泞,无处落脚。这是新化县水车镇荆竹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邹广华的家。邹广华手部伤残,妻子患有失语症。几年前,儿媳妇也留下8岁患病的孙女后改嫁。一家四口全靠儿子在理发店打工的微薄收入生活。

调研组了解到,经过精准帮扶,邹广华加入了当地的产业扶贫合作社,经过技能培训的他马上就会有自己的工作;患病的孙女也已纳入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乡镇卫生院的医生将不定期面对面随访询问病情;新房也在政府帮助下动工了,将于6月完工。更让邹广华惊喜的是,调研组成员、省政协委员姜浩文当场表示,将负责孙女的治疗费用。

调研组建议,要加强基础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着力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发挥中医特色,建立优势专科;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