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一农贸市场开门迎客:智慧菜市场 菜品可溯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李丽 2019-05-12 10: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芙蓉区今朝星市集智慧农贸市场正式开门迎客,菜品丰环境靓,农贸市场刮起了“智慧风”。长沙晚报通讯员方建臣 摄

昨日上午,芙蓉区今朝星市集智慧农贸市场正式开门迎客,菜品丰环境靓,农贸市场刮起了“智慧风”。长沙晚报通讯员方建臣 摄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游)昨日上午,芙蓉区湘湖街道今朝星市集智慧农贸市场正式开门迎客,可服务周边10万居民。丰富的菜品、洁净的环境、智慧化的系统令市民眼前一亮,大家纷纷点赞:“买菜就像逛商场。”

今朝星市集智慧农贸市场位于芙蓉区车站北路与同丰路交会处东北角。市场所在的香泽南湖大厦前身是今朝宾馆。几年前,由于资金短缺导致升级改造计划停摆,名噪一时的今朝宾馆变成了烂尾楼。如何盘活闲置资源,服务周边居民?2014年以来,长沙市湘湖管理局开始介入,在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积极引入新的投资方,将烂尾楼升级改造为香泽南湖大厦,同时顺应“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的要求,利用原来的地下室配套建设了该市场。

从设计宛如地铁站的入口走进位于地下一层的市场,只见面积4000平方米的市场内,不仅水果蔬菜、肉食水产、粮油干货等区域分类细致,还引入了修锁配匙等维修服务,可一站式解决市民的生活需求。市场旁还配套建设了立体停车场,可提供180个停车位,方便市民购物。

“两个小时就卖了100多公斤猪肉,人气旺,生意好!”在肉食水产区售卖宁乡花猪肉的摊主蒋义英忙得不可开交。每个摊位前配备的“智慧电子秤”能精准报价,与之连接的小屏幕上,付款二维码、商户诚信打分也一一显现,市民拿起手机就能轻松买单。通过扫描二维码,市场内所有菜品都可追本溯源。今朝星市集智慧农贸市场总经理高蕾介绍,每个“智慧电子秤”都是一个大数据终端,能够采集每一笔消费数据。市场方将通过定期梳理大数据,调节摊位配置,对商户提供指导,帮助他们调整经营思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