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马丽红 2019-05-15 09: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4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张亚娜)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今天下午,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督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多家单位在长沙联合举办“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省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说,碘缺乏病的防控是一项民生工程、长期工程,要依法全面落实碘缺乏病防治措施,建立健全长效防治机制,进一步加大健康宣传,积极推广“科学补碘、按需补碘”的健康生活理念,疾控部门要进一步组织开展人群碘营养监测工作,掌握碘缺乏病发病及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并建立新发克汀病患儿报告制度,及时预警发布人群碘缺乏风险,适时提出调整盐碘浓度的建议。

在今天的宣传活动中,湖南雪天盐业公司负责人还从碘的作用、缺碘的危害、怎样科学补碘等方面为现场群众进行了科普讲座。多位健康科普专家就如何针对自身的健康状况选择加碘或者未加碘盐、如何在生活中真正做到“碘”到为止等困扰消费者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