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作用相同却更便宜 湖南7个仿制药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曾婉阳 2019-05-15 11: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从2016年开始,我国推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以让人们吃到疗效更优、价格实惠的药品。记者昨日从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国家药监局目前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有239个,湖南省共有超过40个药品提出申请,7个药品通过一致性评价。

记者了解到,仿制药与原研药具有相同的治疗作用和活性成分,价格却便宜很多,更受群众青睐。现在药店里,心血管药、肠胃类药等类别的仿制药随处可见。国家从2016年开始推行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力求让仿制药向价格低、质量优的方向发展。

据介绍,仿制药不是单纯的模仿,而是在原研药的基础上,在原有的处方工艺、生产工艺上进行再研究、再提升、再创新,技术难度甚至高于原研药。为鼓励药企创新研发,国家对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在商品的外包装注明专有标识,并鼓励医院、药房优先采购和使用。

(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曾婉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