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拥有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4家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宋芳 2019-05-16 09: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15日从省科技厅获悉,该厅日前正式发布了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度报告。截至2018年底,正在运行的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到356家,比上年底增加了61家。其中,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42家。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省创新体系的组成部分。报告显示,这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布于我省农林、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和资源环境等技术领域,对我省的支柱产业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起到有力的支撑和带动作用。其中,先进装备制造技术领域最多,有87家。

报告发布了356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2018年的发展状况,包括布局、人员结构、资产来源与资产拥有、科技成果与转化推广、研发情况、研发条件能力、经济效益情况、开放服务和合作交流等方面内容。报告显示,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2853项科技成果,其中自主创新成果2830项;获得省部级以上成果奖励175项,其中国家奖8项;申请发明专利4982项,授予发明专利2247项;转化科技成果4711项,其中以技术服务方式转化4375项;对外开放实验室(试验室)596个,开放设备7010台(套),开放生产线302条。(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彭敬东 罗申)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