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塘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清理陈年垃圾行动

来源:荷塘区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2019-05-16 10: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区委书记邬凌云现场督查垃圾清理行动

5月11日上午荷塘区24个村同时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清理陈年垃圾行动。区领导邬凌云、赖晓智、刘政凯、刘必林、余鹏带队深入村组进行查看随后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旨在提升乡村颜值,补齐环境短板改善村庄环境。

集中清理陈年垃圾行动

“农村垃圾清理这个事天天都要开展”“我们都是自发参加的,这也是在改善我们自己的生活环境”在督查中,区委书记邬凌云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与参加集中清理陈年垃圾行动的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及村民志愿者亲切交流,重点对村主干道环境、村户垃圾桶配备、垃圾清运清理方式和保洁长效机制建立等进行实地查看。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确定了下阶段农村垃圾治理主体工作,明确了垃圾中转站的相关建设问题邬凌云指出,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要充分发动群众的主体力量,逐级推进稳步发展,依靠群众共同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好家园要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与创造力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形成耐心实干的工作作风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常态化。针对垃圾清运经费情况邬凌云表示,各责任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细化垃圾清运经费使用规章保障垃圾清运常态化。

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局、仙庾镇、明照街道、桂花街道、金山街道、宋家桥街道、荷塘月色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据了解,本次有包括各镇办机关干部、村支两委成员、村民、驻村工作组、志愿者队伍在内的约2100人参加农村集中清理陈年垃圾行动。

来源:荷塘区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