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在长沙家门口看亚洲杯?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宋芳 2019-05-16 14: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6日,中国队球员池忠国(下)与韩国队球员黄仁范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亚洲杯足球赛C组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2不敌韩国队。新华社发

1月16日,中国队球员池忠国(下)与韩国队球员黄仁范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亚洲杯足球赛C组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2不敌韩国队。新华社发

15日,韩国足协官方网站宣布:韩国足协正式致函亚足联,宣布退出2023年亚洲杯的承办申请工作。这意味着目前2023年亚洲杯申办国只剩下中国,虽然最终主办地将于6月初举行的亚足联特别会议上公布,但2023年亚洲杯落户中国一事已成定局。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国足协申报了12座城市作为2023年亚洲杯申办城市备选,这其中就包括了长沙。作为中国足协七大国家队主场之一的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近年来与中国足协有着良好合作关系,并多次圆满承办国足比赛。所以,长沙非常有可能成为2023年亚洲杯的举办地之一。

韩国退出,中国成唯一申办国

亚洲杯每4年举行一届,是目前亚洲水平最高的足球赛事,中国队已经连续多年参赛,曾经两次闯进决赛,不过都屈居亚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最近一次闯进决赛是在2004年,当时中国恰好是东道主,只不过在决赛中,中国队1比3不敌日本,遗憾与冠军擦肩而过。2019年,亚洲杯扩军至24支球队,2023年亚洲杯将沿用24队的赛制。

原本在今年4月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将投票决定2023年亚洲杯申办国,但亚足联决定撤销这项提议,推迟到下次大会。此前,泰国、印度尼西亚和印度都曾表示过承办亚洲杯的愿望,但是当中国和韩国确定将参与竞争之后,上述三国撤回了申请。

15日,韩国足协在官网上写道,他们将退出2023年亚洲杯的申办。在申办亚洲杯与女足世界杯两者之间,韩国选择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申办女足世界杯。

亚足联将于今年6月4日进行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进行全体投票表决,决定2023年亚洲杯举办地,因为只有中国仍然在申办,所以中国将顺利得到主办权,这也是时隔19年后,中国再次主办亚洲杯赛事。

竞争激烈,长沙将全力申办

按照亚足联对于2023年亚洲杯举办地的要求,至少需要6个办赛城市和8个比赛球场,那么最终举办城市的数量大概率会在6到8个之间。2016年提交申请意向时,包括长沙在内的12个地方足球协会递交了申办意向。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提交申办意向的城市已经达到了20个,可以说竞争相当激烈。

按照亚足联对承办亚洲杯的场馆要求,小组赛、1/8决赛、1/4决赛的体育场要求观众容量不低于2.5万人,揭幕战、半决赛和决赛的体育场观众容量不低于4万人,而且对比赛球场灯光、多功能房间、看台、停车位和周边公共交通均有相应要求。已经多次举办过国际A级比赛的贺龙体育中心,满足这些要求完全不成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在贺龙体育中心进行多场比赛,保持不败。特别是2017年3月23日,中国国家足球队在这里以1比0战胜韩国队,打破了“恐韩症”,也获得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一场重要胜利。

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沙与中国足协有着良好合作关系,并多次圆满承办国足比赛,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承办好亚洲杯的赛事。我们将全力配合中国足协做好申办亚洲杯的工作,并努力让长沙成为亚洲杯的举办城市。”(全媒体记者 赵紫名)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